Swallow

飞来飞去不还家

【自习】个性签名

[OOC预警!!!][老熟人叶枫客串]


除了艺术以外,我不在乎任何东西。
这是夏习清微博签名上的一句话,很多年都没有换过。
叶枫曾经也问过夏习清这句话的含义,那时的夏习清放荡又不羁,他直接反问叶枫“那你觉得我还有什么可以在乎的东西吗?”
叶枫和夏知许是初中同学,所以他或多或少知道点夏习清的经历,也猜出来了现在夏习清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。
“那自己的生命呢?”安静了好久叶枫才冷不丁的抛出这个问题。
夏习清点了根烟,并翘起了二郎腿。
“生命?”
夏习清不屑的一笑“为了艺术我可以随时随地放弃生命。”
“习清哥你不能这样想呀,还有很多东西都值得你在乎。”叶枫喋喋不休的说道“看,窗外的阳光,花园里遍地的向日葵,还有附近的大海,哪个不值得我们在乎呢?”
“这就是我们不同的地方。”
“阳光?向日葵?大海?哪个是真正属于我的,于我而言,只有我作的画,还有艺术,它们才是真正属于我的。”
“我只在乎属于我的东西。”

五年后
周自珩趴在夏习清的腿上刷着他的微博,周自珩问出了那年和叶枫一模一样的问题。
“这个个性签名的含义是什么?”
夏习清没有急着回答周自珩的问题,而是调侃起了周自珩和叶枫。
“你说你和叶枫是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?问的问题简直一模一样,连一个字都不带差的。”
周自珩见状出其不意的咬了他一下。
“啊!周自珩你tm是狗吧!!!居然咬我!”
“谁让你提他了,还调侃我。”
“珩珩吃醋了呀,那好吧,那我就暂时不提他了吧。”
周自珩摸了摸自己咬的地方,什么事都没有,就是留了一排牙印。
“含义是什么?”
夏习清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周自珩说的是什么。
“我只在乎属于我的东西。”
这二十多年以来,夏习清从未拥有过属于自己的东西,就连梦想,也是为了母亲实现她自己的梦想。他小时候活着是为了逃离这个家,长大之后活着是为了实现母亲的梦想。他唯一拥有的就是自己的作品——也就是那个被叫做艺术的东西。
“我觉得你现在应该修改一下你的个性签名。”周自珩亲了下夏习清的嘴。
“怎么改。”夏习清有点不知所措。
“除了艺术和周自珩,我不在乎任何东西。”
周自珩把夏习清的手机递给他“改吧。”
夏习清沉默了很久才解锁,他登陆了各个社交软件更改了自己的签名,顺便还发了个微博。
[Tsing-summer]:我只在乎属于我的东西@周自珩。
过了几分钟周自珩回复:“以前无人肯在乎你,现在有我了。我在乎你@Tsing-summer”
几年前只在乎艺术的小画家现在有了更在乎的东西,而他也在乎那个披荆斩棘的小画家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